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除月經貧窮 立委促研議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2022/10/11 14:43(10/11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跨黨派女性立委11日在立法院舉行「疼惜咱的女兒 消除月經貧窮 校校免費衛生棉」記者會,呼籲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消除月經貧窮。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0月11日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跨黨派女性立委11日在立法院舉行「疼惜咱的女兒 消除月經貧窮 校校免費衛生棉」記者會,呼籲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消除月經貧窮。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0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1日電)今天是國際女童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今天齊聚,呼籲關注女性月經貧窮議題。劉世芳表示,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女性是不小開支,目前僅部分縣市有發放衛生棉政策,呼籲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舉行「疼惜咱的女兒,消除月經貧窮,校校免費衛生棉」記者會,邀集小紅帽協會營運長吳思璇、民進黨立委范雲、伍麗華、賴品妤、林宜瑾、何欣純、陳素月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女性立委與會。

劉世芳指出,月經是女孩成為女人的特別象徵,卻常變成她們的困擾,根據統計,女性一生平均花費新台幣10萬元在購買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這些青春期後的額外支出是不小負擔,目前卻僅數個縣市有發放衛生棉給女學生的政策。

劉世芳表示,月經是女性的自然生理現象,不該變成女孩們的經濟負擔,或成為「不能說出口的禁忌」。

劉世芳指出,相關單位應正視月經貧窮議題,呼籲中小學、公部門在女廁提供免費衛生棉服務。

吳思璇表示,英國、蘇格蘭2018年起於學校全面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紐西蘭亦於2021年跟進,這樣的作法讓有緊急需求者能及時取得生理用品,使女性能用更自在、自然的態度面對基本的生理現象與需求。(編輯:林興盟)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