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訪團:台灣是世界和平穩定不可或缺

2022/10/11 16:23(10/11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右2)所率領的訪問團。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0月11日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右2)所率領的訪問團。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0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加拿大眾議員史葛洛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台灣是世界非常有價值的夥伴,也是經濟穩定強健的一座燈塔,對於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台灣不可或缺。

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所率訪問團上午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史葛洛致詞首先感謝蔡總統的接見,也肯定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大會的成功,表演非常精采。

史葛洛表示,昨天蔡總統的國慶致詞講得非常好,她會把蔡總統的致詞帶回加拿大與各部部長分享,蔡總統在國慶致詞提到的許多優先事項,同時也是加拿大感興趣的議題。對加拿大而言,台灣是很重要的利害關係人,這是雙方互相重要的關係而不是單向的。

她說,台灣是世界非常有價值的夥伴,同時也是經濟穩定強健的一座燈塔,台灣為了保護他人、為了其他朋友也是勇於站出來。

她提到,台灣防疫的成功,加速了全世界對台灣的成就以及能力的了解、理解,不只是現在的成就,對於台灣未來有潛力能夠成就的事情,全世界也認識得更多了,同時,也向全世界發送一個訊號就是對於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台灣是不可或缺的。

史葛洛表示,台灣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也有許多因應作為,例如捐款與提供物資給烏克蘭人民,因此她要代表全世界以及在加拿大的烏克蘭人特別向台灣致謝。她有一位助理也是在今年春天從烏克蘭逃離到加拿大,也因此,她們一起合作與關切烏克蘭議題。台灣在這樣動盪的時候,仍舊堅定自主,對許多人而言是一座希望燈塔。

史葛洛說,台灣展現了遵守「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相關規定的作為,她相信,無論是加拿大友台小組或其他許多國會議員們,都希望台灣盡快加入CPTPP。

她並說,「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也相當重要,她知道雙方部長對相關的探索性討論其實進展非常順利。這樣的機會對於加拿大及台灣的企業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投資機會。台加雙邊關係非常重要,也必須要進一步深化這樣的關係,讓全世界都能夠看見。

她提到,在最近的動盪局勢中,無論是在烏克蘭的戰爭,還是在伊朗的抗爭,以及對那些非常努力爭取人權的人們,台灣的成就應該能夠給予啟發。

史葛洛說,她相信台加針對印太戰略有很多合作機會,印太地區是非常重要的地區,其和平與穩定對世界至關重要。(編輯:林興盟)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