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韌性國家 民眾黨團籲總統邀在野黨凝聚共識

2022/10/12 12:48(10/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1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以民為先,不要只顧選戰,認真改變台灣的困境,提升台灣防衛能力,才能真正打造一個「韌性國家」。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2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1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以民為先,不要只顧選戰,認真改變台灣的困境,提升台灣防衛能力,才能真正打造一個「韌性國家」。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談話宣示打造「韌性國家」引發迴響,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呼籲,盼蔡總統邀請各在野黨及各界人士一起凝聚共識,找出利於國家的發展策略與國是建言。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蔡總統在國慶大會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呼籲必須落實做到,不能只成為美麗口號。

談及打造堅韌之島、韌性國家,邱臣遠表示,蔡總統已無連任的壓力,期待蔡總統在接下來的任期,以誠意及國家永續發展為前提,邀請各在野黨及各界人士一起凝聚共識,找出利於國家的發展策略與國是建言,「這是蔡總統的歷史任務」。

邱臣遠也呼籲,提升民主韌性不能只靠口號,台灣社會民主多元,充滿不同意見,停止黨同伐異撕裂社會,否則無助民主自由體制韌性。

記者會上,張其祿說,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與民眾黨的主張不謀而合。他指出,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8月10日時就曾召開「韌性國家-最壞打算,最好準備」記者會,當時記者會的主題就是「韌性國家」,所以樂見執政黨呼應「韌性國家」主張,也希望後續能夠做好。(編輯:黃國倫)1111012

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宣示打造「韌性國家」,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1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與台灣民眾黨的主張不謀而合。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10月12日
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宣示打造「韌性國家」,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1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與台灣民眾黨的主張不謀而合。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10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接見美議員訪團 盼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