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安坑輕軌說遭批 林佳龍競辦:選民自有公斷

2022/10/14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14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選辦今天指出,對手林佳龍自稱推動安坑輕軌,這是割稻尾。林佳龍競辦表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關注安坑輕軌車體國造,選民自有公斷。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新店區競選總部昨晚成立,林佳龍致詞時提到,「年底,佳龍推動的安坑輕軌就要通車了」。

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今天上午表示,安坑輕軌綜合規劃報告與動工時,林佳龍根本還在擔任台中市長,難道擔任台中市長可以推動新北安坑輕軌?

王敏旭說,安坑線可行性研究於公元2013年獲行政院核定,安坑輕軌主體工程於2016年4月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林佳龍在2014年至2018年擔任台中市長,新北推動安坑輕軌與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有什麼關聯。

王敏旭指出,林佳龍搶建設功勞已不是首次,過去林佳龍還曾說過參與「雪隧打通」,但根據資料顯示,雪隧於1991年7月坪林隧道導坑南口開挖,2006年6月通車;林佳龍1991年正要前往美國耶魯大學攻讀學位。

王敏旭說,雪隧歷經15年時間才完工,林佳龍在完工前2年恰巧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與發言人,未參與最艱辛的規劃、核定及開山過程,還敢大言不慚地說有參與,真的是「割稻尾」祖師爺。

針對侯友宜選辦的質疑,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下午回應,林佳龍過去擔任交通部長任內關注國車國造、軌道建設國產化等政策,也曾視察安坑輕軌車體組裝。

李坤城指出,林佳龍昨晚在新店區競總成立大會的發言脈絡,更扣緊在交通部長任內參與行政院規劃新店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道」,串連威權時代不義遺址,作為民主觀光地景。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坤城表示,說到割稻尾,侯友宜曾與林佳龍一同會勘爭取的林口交流道建設,一碰到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就從「感謝林佳龍花費心力共同解決難題」轉彎成「跟林佳龍有什麼關係」,過河拆橋、翻臉比翻書還快,究竟誰才是在「割稻尾」,選民自有公斷。

李坤城指出,林口交流道、前瞻預算補助停車場與許多新北的重要建設,如果沒有林佳龍,到現在都還沒有下落。(編輯:戴光育)111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