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陣營指強迫運將插旗挺蔡適應 車隊:誤會

2022/10/19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陣營今天指出,對手蔡適應陣營強迫計程車司機在車體插旗表態支持,車隊還發出不插旗就不能排班訊息。車隊說,鼓勵性質,不會影響排班,不要誤會。

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競選總部發言人沈詠珮指出,所有後援會的成立,都屬於自發性質,也都尊重個人與相關團體的自由意志,謝國樑陣營的指控,並不是事實,蔡適應競選總部從未壓迫或強迫任何人,初步了解應是個別車隊的溝通出現誤會,已請車隊向司機再次說明。

車隊表示,今天下午參與蔡適應成立計程車後援會的活動,有關日前通知大家插旗以表力挺一事,都是鼓勵性質,尊重個人意願與意志,並不會影響排班、報班及出差費等相關規定,請大家不要誤會也不用擔心。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有民眾具名向辦公室檢舉,內容提到「19號開始插旗,請各幹部督導,如不插旗者,請勿報班、排班」,舉報民眾批評「不插旗就不能排班、跑車,這是什麼道理」。

余治明表示,訊息中還出現「本會支援選舉造勢出公差,無論有無派出車輛參加,皆無出差費,以示公允,若有相關單位補貼油料金,一律充當贊助本會基金」,意味著司機不僅沒有津貼補助,還得被迫表態,出席蔡適應相關活動。(編輯:戴光育)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