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中共越趨強硬 市長參選人應清楚表態

2022/10/23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閉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中共對台灣態度越趨強硬,要選市長的人對於抗共保台這個嚴肅的議題不容模糊以對,應清楚表態。

陳時中今天上午到龍泉市場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共20大已經結束,對台灣的態度越來越強硬,面對這樣險峻的情勢,要選市長的人都應該要講清楚自己的立場。

陳時中指出,這個嚴肅的議題不容模糊以對,他有抗共保台的DNA,會在蔡總統領導之下,理性不挑釁、堅定不退卻。

此外,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是否代表「韓流再起」。陳時中回應,他希望有暖流來溫暖大家的心。

另一方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台北市政府為規避監督拆分預算,動用各局處公務預算及第二預備金共新台幣1億694萬元來辦理台北城市博覽會。

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先轉頭問同黨市議員簡舒培及王閔生「需要用到這麼多錢嗎」,再向媒體回應,規避監督是一回事,跟市民說明清楚更重要。

陳時中指出,一個城市博覽會只辦理短短幾天,參展人次也不是很多,卻花了這麼多錢,不是說一定不行,但柯市府應說明清楚,這也是市府的責任。(編輯:張銘坤)111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