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兩岸開戰 邱國正:台灣絕對有勝算

2022/11/1 16:43(11/4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兩岸若真的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會備詢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並表示他有絕對的勝算。(中央社檔案照片)
兩岸若真的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會備詢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並表示他有絕對的勝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游凱翔台北1日電)兩岸情勢緊張,立委關注若兩岸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會備詢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並表示他有絕對的勝算。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質詢指出,兩岸若真的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

邱國正表示,身為國防部長,他對部隊絕對有信心,絕對打到底;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認為篤定如何,一定是做最周延準備。

鄭麗文詢問,如何定義台灣打贏。邱國正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

鄭麗文追問,以邱國正打贏的定義,台灣的勝算是否很高。邱國正說,他絕對有勝算,但國防部絕對不會放話說「有種過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台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越大。

蘇貞昌也提到,西元208年曹操有80萬大軍,劉備、孫權軍隊不到5萬人,當時曹操甚至發表短歌行,結果最後誰輸誰贏;軍隊跟戰爭不是用這樣計算,也非學校期中、期末考可照行事曆走。

此外,陸軍出身,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航特部指揮官,現任黎明文化董事長的黃國明,下午以「台海終須一戰?就守勢現實主義『權力平衡』理論角度」為題演講。

對於兩岸局勢,黃國明觀察,美國與中國都希望未來還能維持現狀,也就是說,中共軍事干擾不會停止,但若無其他外部因素干擾,就不會拉高軍事頻次,因為維持政權穩定及經濟發展,才是往後工作重點。

黃國明說,台灣應把握這個「暫時相對穩定」時機,加速經濟發展及影響力,及加速軍事投資與組織變革,以強化國防戰力,拉高並維持強大軍事能力,讓中共會因犯台代價過高而不願犯台,才是確保國家安全與生存發展的最佳方式,因為如果這5年台灣沒有準備好,就不排除中共在2027年攻台;但如果能強化自我,攻台時間就會往後移。(編輯:林興盟)111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