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指賄選案件數飆高 籲民眾拒絕黑金參選人

2022/11/10 14:53(11/1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2)10日在立法院舉行「提升民主支持度,拒選黑金候選人」記者會,陳椒華表示黑金政治會重傷民主價值,使人民對民主失去信心,呼籲民眾一定要拒絕賄選情事及黑金參選人。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1月10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2)10日在立法院舉行「提升民主支持度,拒選黑金候選人」記者會,陳椒華表示黑金政治會重傷民主價值,使人民對民主失去信心,呼籲民眾一定要拒絕賄選情事及黑金參選人。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10月,每月平均有143件賄選案發生,10月份單月更飆高至826件,呼籲民眾一定要拒絕賄選情事及黑金參選人。

陳椒華今天與多名時力所提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說明「抗共保台」最重要的是要提升民主支持度,讓人民對乾淨選舉有信心,然而黑金政治會重傷民主價值,當黑金勢力影響地方政治,會讓人民對民主選舉失望及失去信心。

陳椒華說,根據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最新統計,本次全台縣市議員與鄉代參選人,有刑事前科的共193人,而這193人中,由各政黨推薦的共有111人,包括國民黨65人、民進黨35人、其他政黨11人。

陳椒華表示,除了黑金之外,賄選案件愈來愈多。按最高檢察署最新統計,從今年1月到10月止,選舉賄選受理件已高達1433件,被告人數達3144人,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月有143件賄選案在發生。

陳椒華指出,更嚴重的是,隨著投票日逼近,賄選愈來愈嚴重,在1月到6月,合計僅68件,但進入9月時,單月飆高至362件,10月份單月更是飆高到826件。

陳椒華說,籲請全國選民跟時力一起拒絕黑金參選人,選出最優秀的人選,保護台灣的民主。

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宣布辭去立委。時代力量也發布聲明稿,呼籲其餘11位帶職參選的立委應盡速辭職,落實責任政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基進是「破除政黑世襲首選」。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本土不應成為世襲政治的溫床,青年也不該延續家族政治的貪婪。

王興煥說,政治應作為個人專業,而非家族事業,呼籲選民打破政、富、黑二代壟斷公職的局面,力求參選資源的平等。參政權包括選舉與被選舉權,都必須按照「國家是國民所共有」的原則,避免被少數特定階級世襲壟斷,才能達到民主深化、鞏固的目標。(編輯:翟思嘉)111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