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挺台入CPTPP?澳總理APEC場外遭台媒包圍不發一語[影]

2022/11/18 16:23(12/19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戴眼鏡者)18日在APEC會場外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是否友好習近平」等提問,皆不發一語,快步離去。(中央社)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戴眼鏡者)18日在APEC會場外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是否友好習近平」等提問,皆不發一語,快步離去。(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曼谷18日電)外媒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很可能不會支持台灣推動加入CPTPP;他今天在APEC會場外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是否友好習近平」等提問,皆不發一語,快步離去,雙方展開追逐超過2分鐘。

外媒今天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昨天抵達曼谷機場時,接受澳媒採訪表示,澳大利亞很可能不會支持台灣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在推動加入CPTPP,莫里森政府先前支持台北申請加入,但在曼谷舉行的APEC峰會中,艾班尼斯表示,該協議僅適用於「公認的」(recognised)國家,而不是經濟體;他說,「CPTPP是公認的國家(nation-states)之間的關係」。

艾班尼斯今天在APEC會場媒體中心舉行澳洲國內記者會,結束後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媒體提問「所以你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嗎」、「你是否友好習近平」、「你不回應嗎」等,完全不發一語,快步離去,雙方上演追逐戲碼,至少維持2分鐘。

不過,澳媒指出,艾班尼斯的聲明似乎與CPTPP的文本矛盾,CPTPP的文本並未表明國家身分是加入CPTPP的先決條件;加入CPTPP的部分條文是「任何國家或單獨關稅區都可以加入本協議」,此定義顯然包括台灣在內均有申請加入CPTPP資格。(編輯:林淑媛)111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拿大關注台海 曾厚仁稱台灣有難將損加國利益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