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選案 民進黨中執會建議停權送中評會

2023/2/1 15:56(2/1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左)及副議長林志展(右)涉及賄選案。(左圖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頁tainan.gov.tw)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左)及副議長林志展(右)涉及賄選案。(左圖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頁tainan.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涉及賄選案,民進黨中常委林俊憲說,中執會今天建請將正副議長都停權移送中評會,靜待司法調查,如果司法判決沒有問題,就恢復權利。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說,中評會預計2月7日開會。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雖然涉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先前已表示,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他們已向黨中央自請停止黨權。不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在上任黨主席後首次主持的中執會,立即處理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案。

民進黨中執會決定,為維護黨聲譽、符合人民對黨的期待,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

林俊憲在中執會後受訪表示,中執會建請正副議長都停權移送中評會,靜待司法調查,如果司法判決沒有問題,當然是恢復他們的權利,如果一審有問題,黨中央可能會做進一步處理。

林俊憲說,民進黨這段期間以來,聽到社會對此事都希望黨能夠更明快處理,所以賴清德主持的第一次中執會,馬上就做處置,也無條件通過。

林俊憲表示,賴清德裁定,因為當事人有發表3點聲明,一併列為會議紀錄;媒體詢問停權多久,林俊憲說,到一審司法判決出來。

林俊憲說,民進黨的處理已經比法律規定還要嚴格,司法還沒有判決出來以前,民進黨認為這是爭議事項,已經影響黨的形象,現在就立即處理;雖然兩位當事人有自請停權,但民進黨並沒有自請停權的相關規定,黨中央今天是正式做程序上的處理。

賴瑞隆受訪表示,中執會通過把邱莉莉、林志展移送中評會調查,建議停權,中評會將盡快開會,做出相關處分,依程序也會邀請邱莉莉、林志展說明。

賴瑞隆說,賴清德與中執委意志清楚,希望司法是最後底線、也是最低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高於人民期待,預計2月7日召開中評會、盡速做決定。(編輯:謝佳珍)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