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再戰2024 宋楚瑜:年齡不是問題 信心與青春同在

2023/3/12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是否再戰2024總統大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我這個信心還不錯吧,你看看我這個80幾歲的人像個老頭嗎?」年齡不是問題,而是信心與青春同在。

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宋楚瑜今天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對於是否要再戰總統,宋楚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對國家社會的責任。

隨後,宋楚瑜還表演站著俯身雙手觸地等動作,並詢問在場民眾「我這個信心還不錯吧,你看看我這個80幾歲的人像個老頭嗎?」宋楚瑜表示,只要有信心,台灣不會被人家糟蹋,大家一起加油,照顧鄉親。

宋楚瑜指出,他好久沒上電視,很多人都問他是不是生病了,他不是生病了,是台灣不能夠生病。台灣現在讓大家覺得,如果所有政黨都以爭權奪利為目標,這不是國父孫中山的理想;要喚起民眾,讓民眾了解自己才是國家的主人。

宋楚瑜表示,任何政黨必須把人民福祉放在心裡,真正了解人民需要什麼。現在大家都在問到底要支持誰,現在要支持的是真正可以帶領全台民眾,走向自由開放,真正讓每一個台灣鄉親享受到自由民主的生活。

宋楚瑜指出,日前他提出「三個找回」,分別是找回民主政治的信心,找回民選政府的信任,以及找回務實處理國際事務兩岸關係。

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選總統,還是自己要再度親征,宋楚瑜表示,這個問題不需要答覆,「如果早一點的話,2000年你選我,台灣會變成這樣嗎?」所以他不必再怨嘆,他已經盡了努力。(編輯:林淑媛)112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