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重承認中國和台灣?吳釗燮:沒有排除任何狀況

2023/3/26 11:31(3/2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26日宣布斷交宏都拉斯。(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交部26日宣布斷交宏都拉斯。(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宣布斷交宏都拉斯,由於次長俞大㵢近日接受阿根廷媒體專訪時提到,歡迎阿根廷與中國、台灣同時交往,此是否意味雙重承認。部長吳釗燮回應,有關跟其他非邦交國交往,沒有排除任何狀況。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宏都拉斯。

由於外交部次長俞大㵢21日接受阿根廷媒體「布省資訊報」(INFOBAE)專訪指出,台灣不是要求阿根廷須與中國斷交改與台灣交往,而是歡迎阿根廷與中國和台灣同時交往,媒體詢問此發言是否代表外交部「鼓勵非友邦各國雙重承認中國及台灣」。

吳釗燮強調,「有關於我們跟其他非邦交國家交往,我們是沒有排除任何狀況」,任何國家希望與台灣提升關係,不管是政治、經貿、文化等關係,台灣都會認真思考、研議,思考讓台灣的國際及經貿空間能夠擴大。

吳釗燮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打壓到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的正常參與,這不僅限於一個政黨、或者一人而已,這是台灣所面臨的一個問題,在此狀況下更應努力思考,用何種方式能擴展台灣外交空間。

吳釗燮指出,外交部會持續努力,尤其是對理念相近國家方面將花更多功夫,例如捷克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成果,這段時間民眾應該可以感受到,在非邦交國、理念相近國家關係的成長層面,也是有很多成果。(編輯:林克倫)112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釗燮:宏都拉斯提3條件合計24.5億美元 直接給錢像賄賂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