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生技醫療實力雄厚 政府協助布局國際

2023/4/17 12:32(4/17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圖)17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致詞表示,她對台灣生醫產業很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繼續協助業者布局國際,為民眾健康、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貢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4月17日
總統蔡英文(圖)17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致詞表示,她對台灣生醫產業很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繼續協助業者布局國際,為民眾健康、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貢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者時表示,她對台灣生醫產業很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繼續協助業者布局國際,一起為民眾健康、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也與會。

蔡總統恭喜得獎者從激烈競爭脫穎而出,她指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有台灣生醫界奧斯卡的美稱,在座人士都是醫界、護理界一時之選,在生技醫療產業具有影響力。

蔡總統說,獲獎項目都很關鍵,也展現台灣雄厚的醫療實力,像是,獲得金獎的台大基因醫學團隊,研發出兒童罕病AADC缺乏症的治療,也在去年得到歐盟核准上市,這項成就不僅是全球小小病患的福音,更是台灣生醫製藥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蔡總統指出,其他醫療院所獲得的獎項,包括,前瞻醫學研發,推動醫院永續經營,還有廠商投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重症藥品,開發疫苗運送冷鏈,以及把AI的技術運用在長照上,讓照護工作從更前端預防做起。

她說,台灣的醫療研究、生醫產業都有很好的發展潛力,去年衛福部已經公告放寬醫療法人投資企業20%的限制,也讓醫療機構的研究成果能夠透過商業模式,更快速進入市場使用,這不僅能提高產品的競爭力,也讓醫療機構有更多資源,研發新的技術。

蔡總統表示,政府將持續透過6大核心戰略產業的政策,把台灣醫療機構相關產業、各界資源加速整合,讓大家發展得更快、更好。

總統強調,她對台灣的生醫產業很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繼續協助業者布局國際,一起為人民健康、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更多貢獻。(編輯:郭無患)112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