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記者遭中打壓無法採訪WHA 侯友宜:台灣要自強

2023/5/23 11:35(5/23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台灣未受邀參與WHA,且中央社記者遭中國打壓無法採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最重要的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國際友人支持。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2年5月23日
針對台灣未受邀參與WHA,且中央社記者遭中國打壓無法採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最重要的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國際友人支持。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2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3日電)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談及台灣未受邀參與WHA,且中央社記者遭中國打壓無法採訪時說,台灣最重要的是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國際友人支持。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全會昨天上午開議,中央社記者日前已申請大會採訪許可並獲得批准,但當天前往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領取採訪證卻遭拒絕。聯合國工作人員表示,幾天前收到中國施壓不得放行台灣記者。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治安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台灣最重要的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國際友人支持。

侯友宜表示,台灣面對困境,唯有靠自己往前走,WHA問題已多年沒解決,所以面對逆境,「我們的堅定力要更強」,風雨生信心,大家一起努力,讓國家可以參加WHA。

對於是否預計9月要訪美、朱立倫會不會去,侯友宜說,黨中央在美國很努力溝通協調,最重要是選舉步驟如何跟國際友人對接,不單是美國,其他友善的國家也要多多交朋友,「朋友越多越好」。他會按照自己選舉步驟,黨中央的善意也都積極努力合作。

對於侯友宜日前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同台,但周勝考被民進黨質疑是黑金。侯友宜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沒人可以逍遙法外,更重要的是現在詐騙集團猖獗,且還結合犯罪暴力集團、甚至擁槍自重,已形成共生體,這是人民最痛恨的事。如果政治人物使用詐騙集團車子與房子,「這不是很嚴重的事嗎,民進黨不需要檢討嗎」。

另外,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來遭指控與詐騙集團掛鉤,甚至傳出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也遭控與詐騙集團主嫌同桌吃飯。侯友宜說,反詐騙是全民共識,對詐騙集團絕不軟手。

媒體詢問,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說要防範中國、以及對九二共識立場是什麼。侯友宜說,他反對台獨與一國兩制,國家已有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更重要的是在中華民國下,大家不要搞分裂。台灣沒有顏色,只有國家的顏色,只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所以大家一起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所有人。(編輯:方沛清)112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央社採訪WHA被拒 外交部譴責中國傷害台灣人惡行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