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敬平質疑國民黨桃園立委初選民調不公 聲請暫停

2023/5/24 13:35(5/2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右)24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針對將在28至30日進行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作業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暫停執行。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5月24日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右)24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針對將在28至30日進行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作業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暫停執行。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4日電)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以設計不公為由,針對28日起舉行的桃園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提出假處分聲請暫停執行。國民黨桃市黨部表示,都是依規則辦理,仍按既定期程民調。

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平鎮、龍潭)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呂玉玲,她此次力拚連任。國民黨初選原有呂玉玲、黃敬平及桃園市議員舒翠玲登記參選,舒翠玲日前宣布退選後,僅剩呂玉玲與黃敬平將在28至30日進行初選民調、31日公布結果。

民進黨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原本將提名初選民調勝出的桃園市議員楊家俍,但楊家俍日前因故退選,民進黨初選在此選區有登記參選的只剩桃園市議員劉仁照。由於第5選區的選情變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天召開協調會討論民調設計更改。

黃敬平今天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針對將在28至30日進行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作業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暫停執行。

黃敬平在法院外向媒體表示,由於楊家俍退選,28至30日進行的初選民調,「政黨對比對手」項目應為「劉仁照」,但市黨部涉刻意曲解民調規則,把「政黨對比對手」項目改成「民進黨候選人」,變得模糊不清、偏袒現任立委。

黃敬平指出,「政黨對比對手」的民調結果占佔85%的加權,在人選不清的情況下只會讓民調失真,還不如等到民進黨有正式提名人選後再民調,但市黨部不肯延後民調、強渡關山,「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民調玩死郭台銘,現在還要弄死黃敬平嗎?」

他說,國民黨連民調都不敢接受檢驗,「還能贏得了大選嗎?」他並影射呂玉玲用財力選舉、送選民吐司等。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敏恭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將「政黨對比對手」設為「民進黨候選人」是依照民調規則、在雙方「協調不成」狀況下決定,不更改民調時間也是因為雙方對於民調時間沒有共識,無法只依一方意見更改;仍會按既定期程在28至30日進行民調,對於黃敬平提出假處分,表示尊重。

呂玉玲告訴中央社記者,一切都是依照黨章規範進行,黃敬平不能一直造謠、抹黑,與其破壞黨內團結及和諧,不如努力爭取鄉親支持。對於黃敬平言詞中涉及抹黑、攻擊部分,她也將以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委由律師寄出存證信函。

對於假處分的時間是否能趕得上初選民調,黃敬平委任律師朱光仁表示,會促請法院盡快處理。(編輯:戴光育)1120524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24日以設計不公為由,針對28日起舉行的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提出假處分聲請暫停執行。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5月24日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24日以設計不公為由,針對28日起舉行的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提出假處分聲請暫停執行。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5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