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有助強化台灣嚇阻力

2023/7/15 03:59(8/31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眾議院14日以些微差距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包括支持美台強化軍事協調、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圖為去年國軍漢光演習在新北八里地區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眾議院14日以些微差距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包括支持美台強化軍事協調、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圖為去年國軍漢光演習在新北八里地區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4日專電)經過冗長的條文審議,美國眾議院今天以些微差距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包括支持美台強化軍事協調、軍事網路安全合作,解決對台軍售交付延宕問題等,都有助於強化台灣嚇阻力。

眾院自12日開始審議總額高達8768億美元的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經過3天的審議,眾議院今天以219票贊成、210票反對的些微差距通過。

6月底才率團訪問台灣的眾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12日在全院審議介紹軍委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時表示,他與代表團在台灣、日本與菲律賓的訪問中清楚看到,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是真實,且是數十年來面臨的最緊迫國家安全挑戰。

他指出,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的根本目標即是嚇阻中共,提供新力量、加速人工智慧與極音速等創新技術部署,讓美國在與中國衝突中獲得優勢、加強與台灣和太平洋盟友的安全夥伴關係、保護美國軍事基地、基礎關鍵設施與學術研究免受中國侵犯與間諜活動,並在太平洋建立對中國行動所需的軍事後勤網路。

由於審議過程有部分提案與修正案係採包裹表決方式處理,目前尚不確定哪些條文通過、哪些遭到修正或否決。不過根據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整理,這次法案有部分條款直接源自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台灣報告10點建議以及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提案。

其中包括支持美台加強軍事協調,包括演習、制定聯合作戰概念與戰術、技術、程序與其他安全措施,以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需要;指示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遞交報告評估台灣所需國防物品、服務與培訓狀況,解決對台軍售積壓問題;加快對台灣提供不對稱防衛能力;深化美台軍事協調,要求國防部研究建立與台灣的聯合軍事規劃小組;強化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等。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要求禁止五角大廈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本島或外島不當劃為中國領土的地圖的提案,也獲得審議通過。

在眾議院通過後,參議院預計下週也將審議參院版本國防授權法案。

參眾議院軍委會完成各自版本的表決後,法案將分別送交兩院院會審議並表決通過。由於兩院版本不同,需透過協商取得最後版本,再交由兩院重新各自表決通過,才會遞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編輯:徐睿承)112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強化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