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不讓人見縫插針

2023/7/31 01:33(8/1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中央社檔案照片)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1日電)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指出,面對明年總統大選,他認同必須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無能政府,不過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為了不被有心人見縫插針,決定退出國民黨。

謝典林昨天深夜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他的爺爺謝言信一直是忠貞不二的中國國民黨黨員,小時候也常拉著他的手,講述中華民國發展脈絡,並提醒他們要將民眾權益當成最重要的事,他從擔任民意代表以來,一直將爺爺的囑咐放在心上。

在謝典林發文宣布退黨後,正在進行訪美行程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謝典林的發文下留言表示,「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謝典林說,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他也相當認同必須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互猜忌的肅殺氣氛。

他指出,議會是彰化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作為縣議會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而他每次接待重要貴賓,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

謝典林說,他很敬愛大姊謝衣鳳,而謝衣鳯身兼黨中央副秘書長及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立法委員,不捨許多重責大任壓在姊姊的肩膀上,他跟大姊是家人,但也是獨立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謝典林胞姊謝衣鳯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以及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

而謝典林被外界視為「挺郭派」,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郭台銘7月29日南下彰化北斗鎮,謝典林陪同郭台銘為無黨籍北斗鎮長候選人顏宏霖加油打氣。

至於謝衣鳯,除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南下彰化參訪時一路陪同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強調,期盼郭台銘能在目前關鍵位置上發揮重要影響力,成為在野聯盟重要一分子,合作下架民進黨。(編輯:何宏儒)112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