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北北基桃市長颱風夜抿紅酒 藍:國慶酒會勿抹黑

2023/10/5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庭台北5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表示,中度颱風小犬來襲,全台18縣市,除北北基桃外,都停班停課,但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昨晚卻同樂抿紅酒,對照其他縣市長都坐鎮防颱,離譜至極。

國民黨回應,昨晚是國民黨主辦的中華民國國慶酒會,邀請各國駐華使節及外國媒體參與,民進黨為什麼見不得中華民國好,故意漏掉最關鍵的國慶酒會,是惡意抹黑嗎,還是不樂見國際友人一起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卓冠廷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北基桃4縣市長昨晚都沒有坐鎮防颱整備會議,還一起同樂抿紅酒,對比高雄及台南市長坐鎮指揮,集體擺爛心態實在可議。

卓冠廷說,侯友宜擺爛市政早有前例,昨晚更是離譜,放任市民受苦,自己找市長同樂抿紅酒,顯然忘了自己承諾的「永遠不會忘了,對新北市民的承諾跟責任」。

他表示,昨晚除了路樹倒塌、電線掉落等零星災情,基隆甚至還有多達3000戶停電,受災戶內有養老中心,基隆市長謝國樑不顧市民,和侯友宜盡情高舉酒杯,格外諷刺。

卓冠廷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年初因為「抿兩口」事件,遭網友封為酒駕市長,昨晚就完全忘掉過去教訓,一起跟侯友宜抿紅酒同樂,全無視外界觀感,也無視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難怪被網友譏諷,國民黨的紅酒趴簡直是「北北基桃防颱指揮中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民黨表示,昨天場合是國民黨主辦的中華民國國慶酒會,邀請各國駐華使節及外國媒體共同舉杯為中華民國慶生,把國慶日英文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包藏台獨禍心的民進黨,為什麼這麼見不得中華民國好,還要丟人現眼給國際友人看,故意漏掉最關鍵的國慶酒會,是惡意抹黑嗎,還是因為民進黨不樂見國際友人一起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國民黨指出,今天受颱風影響,蘭嶼、恆春等地都已出現災情,民進黨政府官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竟然還有時間出席「同舟共濟賴清德後援會」,難道這就是在執行副總統職權嗎,這正是賴清德只顧選情、不顧災情,公器私用、不顧人民的寫照。(編輯:黃國倫)112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