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指恐嚇外委會專委 馬文君:不知此事

2023/10/25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游凱翔台北2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說,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恐嚇委員會的專門委員,要求不能把其機密預算提案給國防部看,批評馬文君敢提案卻不敢給別人看。

針對是否恐嚇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委,馬文君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僅回應,她不知道有這件事,也沒有不給其他人看她的提案,還說「總召很有權力的」。至於柯建銘呼籲退選一事,馬文君表示,「跟這個有什麼關係」,隨後立即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內繼續審查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而柯建銘今天接受由媒體人王時齊主持的「Yahoo TV」節目「齊有此理」專訪,評論「藍白合」、富士康遭中國查稅、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宣布退選等議題。

柯建銘認為,「藍白合」只是一個騙術,是在各取所需、製造聲量,「結不了婚、合不了作」。關於富士康遭中國查稅,柯建銘指出,這是中共介入台灣選舉,出手幫忙國民黨整理戰場,因為如果有第4組總統參選人那還得了。

至於趙天麟宣布退選,柯建銘提到,這是突然發生的事,不管中央黨部、高雄地方、趙天麟本人與其團隊,都冷靜思考這件事,也有明快抉擇,退選是最好的做法。

話鋒一轉,柯建銘說,趙天麟退選,涉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馬文君是否也要退選。

柯建銘提到,多年以來,各委員會審查預算前,會把立委的預算提案給各部會,讓其跟立委溝通、說明,但馬文君就國防部的機密預算提案後,恐嚇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門委員,「如果敢拿出去就告你」。

柯建銘說,馬文君敢提案卻不敢給別人看,為此他還找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去溝通,但也沒有用。(編輯:翟思嘉)112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