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導長青17號操演國造軍備 總統:展現國防自主成果[影]

2023/10/27 13:50(10/27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右2)27日視導「長青17號」操演。(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右2)27日視導「長青17號」操演。(總統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嘉義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長青17號」操演致詞表示,這次演練所使用的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都是由中科院研製;八輪甲車及衍生型系列,也是國人自製。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台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睽違6年舉行的陸軍「長青17號」操演10月21日展開為期一週的演練,由陸軍269旅與陸戰99旅擔任藍、紅軍進行對抗。

「長青17號操演」最後一天,蔡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陸軍司令鍾樹明、海軍司令唐華、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陸戰隊指揮部指揮官馬群超、第三作戰區副指揮官劉暐欣等人陪同下至嘉義視導「統裁部」及「陸戰99旅戰車特遣隊」 。

總統肯定各級部隊人員指揮協調和應處能力,並頒發加菜金,慰勉操演人員辛勞。

總統視導「統裁部」致詞表示,今天是「長青17號操演」的最後一天。這次的操演,以實兵、實車、實裝方式,整合各項戰術作為,希望強化部隊的機動性和實戰應變能力。

她表示,這場操演長達7天,不僅沒有既定的演練時序,更全程以實際的對抗模式展開。同時,更結合三軍聯合、兵種協同作戰,以及各縣市後備旅支援等行動,都是要將實戰化的訓練落實在操演中。

另外,總統說,這次演練所使用的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都是由中科院研製;還有八輪甲車及衍生型系列,也是國人自製。

除了新式裝備的加入,總統表示,這幾年也強化國軍的實戰化訓練,持續提升兵種協同作戰的能力,以及整合地空火力,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台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總統指出,這場操演也考驗各級部隊的指揮協調和應處能力。過程當中,一定有許多困難和挑戰,在大家的努力合作下都順利完成,對於各位的表現,她給予高度的肯定。

總統也代表民眾感謝國軍的辛勞,也請將這次操演的經驗帶回部隊,做為未來精進部隊訓練的參考,確保每一次的演練都能達到目標,發揮最大效益。(編輯:蘇志宗)112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