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旭岑赴中後回台拋藍白合全民調 綠:中國介選

2023/11/15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赴中國參與論壇回台後,立刻針對藍白合議題拋出全民調。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這分明又是中國介選的一樁案例,根本就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有媒體報導「馬辦訪中背刺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與民進黨中央今天分別發布新聞稿質疑馬辦角色。

陳世凱表示,這分明又是中國介選的一樁案例,也代表馬英九心中想的始終是中國的利益,而非台灣人民的福祉,根本就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陳世凱強調,這也可以看出賴清德一再強調的「全世界最希望下架民進黨的,就是中國共產黨」,絕非空穴來風。

陳世凱呼籲,馬辦不要再把問題推給其他與會者,民主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資產,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成為中國的幫兇,成為中共的傳聲筒。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看來這個天衣無縫的計畫,就是蕭旭岑受命先到北京聽旨,馬英九領旨後照辦,除迅速促成今天藍白合二度政黨協商,自己還下場督軍,要求藍白用「全民調」整合,「原來馬辦變買辦?」

張志豪指出,中共急了,所以無所不用其極,今天的藍白合協商在馬英九主導下,聽命北京意志。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不斷提醒民眾注意中國介選手段。

張志豪痛批,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介選。政黨合作應該立基於國家利益,為共同目標及價值路線而合,不應是為一時的選舉算計,也不該受「中共意志」操弄,淪為中國傳聲筒。甚至藍白合若淪為權位如何分配,誰當正誰當副,還有誰當立法院長,誰當行政院長,顯然是沒有為國家人民的政治利益分贓,「與其藍白合、不如全民合,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編輯:張若瑤)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