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白合民調協商卡關 朱立倫:從沒所謂讓6趴

2023/11/18 12:37(11/18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藍白合決議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但雙方對民調數據、統計誤差未達成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從來沒有所謂國民黨要民眾黨讓6趴(百分點),15日協商當天他有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要再討論讓幾趴,而是要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

國民黨與民眾黨15日舉行政黨協商會議,達成合作共識。國民黨、民眾黨、前總統馬英九推派3位民調專家,昨晚檢視民調決定正副總統參選人人選。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民調專家會議對民調統計誤差範圍認知,有不同看法,民眾黨代表拒絕簽字,因此最終結果尚未出爐。

朱立倫上午召開記者會,解釋15日協商達成依照「統計誤差」判斷勝負的內容。朱立倫說,從來沒有所謂的讓6趴,或讓幾趴的問題,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在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柯文哲承諾由侯柯配得一點,當時協商第3點寫得非常清楚。

朱立倫解釋,如果樣本數是1068份,統計誤差就是正負3%,如果是2000份,統計誤差可能就是正負2.2%。15日協商當天他跟柯文哲說不要再討論讓幾趴,而是要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只要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勝出。

朱立倫說,按照目前模式有3種結果,如果9份民調都採記,那是侯柯配8比1獲勝;採用6家民調,統計誤差範圍內侯柯配算得一點的話是5比1,如果按照民眾黨代表認定的讓3%為正負1.5%,那樣是3:3平手。他希望雙方盡快坐下來,化解這小小的爭議,組成團隊,共同努力爭勝選。

他進一步表示,3位民調專家都認定統計誤差的結果,但民眾黨推派的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堅持民眾黨柯文哲講的3%是正負1.5%,但這非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至於何時再與民眾黨進行政黨協商,朱立倫則說,他到凌晨還和代表國民黨的民調專家通電話,隨時都在關切這件事,從一大早5時開始就聯絡各方,希望盡快促成大家能坐下來談。(編輯:黃瑞弘、郭無患)1121118

(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9日公布 朱立倫:韓國瑜列第1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