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盼民進黨國會過半 支持總統也續推國會外交

2024/1/7 22:38(1/7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左3)7日晚間到桃園市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後左4)、劉仁照的造勢活動,游錫堃致詞呼籲支持者盡力拉票、催票,幫助民進黨年輕新血進入立院,為台灣帶來正面影響。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3年1月7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左3)7日晚間到桃園市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後左4)、劉仁照的造勢活動,游錫堃致詞呼籲支持者盡力拉票、催票,幫助民進黨年輕新血進入立院,為台灣帶來正面影響。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3年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7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晚表示,這次的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要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就要讓賴蕭配高票當選及民進黨在國會過半,除支持總統施政也讓立法院持續推動國會外交。

游錫堃晚間到桃園市出席民進黨桃園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及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劉仁照造勢晚會,游錫堃致詞時呼籲支持者盡力拉票,讓桃園市的年輕新血可以進入立法院,為台灣帶來正面的影響,「優秀的就要挺,為國家培養人才。」

游錫堃表示,這次的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選擇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就是賴蕭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是珍惜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觀,若選擇其他政黨,與中國保持較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親中,中國現在是全世界專制領導的國家,親中的結果會如何,大家不妨看看香港,民眾如果選擇不好的話,那麼台灣有可能變成第二個香港。

游錫堃指出,民眾是「國家的主人、總統的頭家」,台灣被稱為國際民主典範,更被中共視為眼中釘,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如果覺得不好是由全民共同承擔,為了子孫、為了讓台灣的民主影響全球華人文化圈,一定要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就要讓賴蕭配高票當選及國會過半。

游錫堃說,國會過半可支持總統的施政,立法院在4年來推動國會外交,共有8個國會議長到台灣的立法院,包含美國、捷克、立陶宛等,對於台灣國際能見度的提升、邁向正常國家幫助很大,雖然期間遭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國會外交成績亮眼,所以顧台灣一定要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

游錫堃表示,除了關心民進黨在桃園市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的政黨票也要記得投給民進黨,並發起搶救王義川行動,如果一切順利代表國會過半,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就能順利搶救國會外交,成功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編輯:李錫璋)113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肇國辦搖滾演唱會 暢談交流台中在地音樂發展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