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智倫王子復仇拿下新北中和區 吳崢空戰未發酵

2024/1/13 20:12(1/13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立委選舉第8選區,由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以新人之姿勝選。(圖取自facebook.com/allenihelp)
新北立委選舉第8選區,由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以新人之姿勝選。(圖取自facebook.com/allenihel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立委選舉第8選區(中和區),由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以新人之姿勝選,不但為國民黨在中和區贏回一席,上演的「王子復仇記」,彌補父親前立委張慶忠上次落選遺憾。

新北中和選區呈現國民黨張智倫、民進黨吳崢、民眾黨邱臣遠的藍白綠「三腳督」戰局。

張智倫的父親張慶忠在第9屆立委選舉飲恨,此次張智倫以政二代身分參選、主推財經專長,張智倫的母親為市議員陳錦錠,張氏家族的財力與組織力量,雖是選戰的基底,卻也是對手吳崢主攻的議題;張慶忠家的違建,一度讓選情優勢的張智倫陷入膠著。

地方人士分析,房子違建問題,處理過程明快,讓張智倫很快止血,吳崢雖再發動質疑對手「發錢」等攻勢,但反而引起中和區里長聯誼會反擊,加上吳崢地方缺乏組織,也無法使戰果發酵。

2016年第9屆立委選舉時,原尋求連任的張慶忠被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以53%選票擊敗,輸約2萬5000票;2000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邱烽堯的以4成4選票,敗給連任的江永昌4成7得票,票數差距拉近到6000票。

此次吳崢採取空戰、揭弊策略,且有名嘴加持,一度營造不小聲勢,但張智倫在家族長輩的長期耕耘下,在整體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的中和區,在社團、組織等動員催票下,張智倫以傳統陸戰保住優勢,才能在苦戰中脫穎而出。(編輯:林恕暉)113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 李坤城自行宣布當選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