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富癸20年磨一劍 從幕僚造浪者踏上政治路

2024/1/13 19:57(1/13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3日電)徐富癸出身記者,並擔任過前縣長潘孟安立委時期服務處主任、縣長室主任及屏縣府民政處長,20年豐富的行政經驗,這次選舉從幕僚工作轉踏上政治浪頭,奪下屏南立委1席。

外型溫文儒雅的徐富癸,首度參選屏南立委(屏東2選區,包含萬丹鄉等22個鄉鎮)氣勢十足,每每登場拿起麥克風娓娓道來自己從恆春駐地記者變成幕僚,再從幕僚到踏上參選政治路的心路歷程,參選打著「立委選富癸,屏南大富貴」口號,為屏東擘劃新願景。

54歲的徐富癸是屏東縣高樹鄉人,與屏南地區的淵源則起於當年一出社會即到媒體服務,就被派駐到恆春當了3年的駐地記者,進而結識當時的屏東縣議員潘孟安,也因此轉換跑道成為幕僚。徐富癸常說,「政治幕僚這條路,讓我有很多理想可以透過政治來落實」。

徐富癸這次首度踏上政治浪頭參選是政治新人,但接連擔任潘孟安立委期間服務處主任10年多、縣長室主任5年多及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3年多,身為潘孟安的子弟兵,累積20年行政經驗能量,對於地方事務相當熟悉。

即使經驗豐富,但長期幕僚工作仍被外界擔心知名度不足,所幸來自基層的徐富癸擁有許多好朋友,除了他自己抓緊時間備戰,走入選區鄉鎮的大街小巷,緊握鄉親的手,就是要喚起大家對於「小徐」的記憶,也要讓鄉親知道「富癸回來了」。

徐富癸在選前5個多月臨危受命接受徵召,雖起步較晚但始終堅信這條深耕屏東20年的路沒白走,除抓緊時間備戰,整天行程排滿滿,過往民眾常說「有事情找富癸」也透露地方上對他的信任。

「現在走上台前,或許是時間到了。」徐富癸曾說,除了在媒體服務,大半人生都在扮演造浪者,可說是20年磨一劍;擔任政治幕僚面對艱難挑戰從來不畏懼,一旦當選立委可以立即上手,對於屏東願景早已有擘劃,況且立委不只是捻香、跑攤、處理案件,也要有足夠的高度立法、修法及訂定國家政策,這也才是立委存在的真正意義。(編輯:孫承武)1130113

民進黨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富癸(前右2)13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開心振臂,一旁的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右)也為他鼓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3年1月13日
民進黨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富癸(前右2)13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開心振臂,一旁的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右)也為他鼓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3年1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立委第9選區 國民黨林德福宣布當選7連霸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