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黃建賓感謝可敬對手 賴坤成支持者喊選縣長

2024/1/13 21:00(1/13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黃建賓(右2)13日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感謝鄉親支持,縣長饒慶鈴(右)也到場祝賀。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國民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黃建賓(右2)13日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感謝鄉親支持,縣長饒慶鈴(右)也到場祝賀。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台東立委由國民黨黃建賓勝選,開票結果雖沒有壓倒性勝利,但已重整台東藍營政治版圖,黃建賓感謝可敬對手,好的政見也會採納;落敗的民進黨賴坤成支持者則喊「選縣長」。

黃建賓於晚間6時40分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他感謝鄉親支持1個人口不到6000人的大武鄉年輕人,也感謝團隊同心協力,雖然過程辛苦,但是看到很多支持者的期待,終於沒有漏氣,他說:「接下來的任務會更艱鉅,也謝謝可敬的對手,好的政見也會採納,台東是我們的家,我們會讓台東愈來愈好。」

縣長饒慶鈴則由縣府民政處長高忠雲等人陪同,前往黃建賓競選總部恭賀,並且張貼紅榜;議長吳秀華、台東市長陳銘風等也在第一時間贈紅榜恭賀。

饒慶鈴表示,台東財政十分艱辛,縣府規劃了許多影響台東深遠的重大建設,將陸續在未來推動、完成,深盼新政府和立法委員能重視台東需要,縣府也希望能與新科立委黃建賓合作,打造台東為友善適合居住的國際宜居城市。

敗選的無黨籍候選人劉櫂豪表示,雖然結果和期待有一段非常大落差,但仍感謝鄉親給予的溫暖及力量,這是民主政治的可貴,誠心誠意接受選舉結果,也祝福、恭喜當選人,希望台東越來越好,自己過去12年在這塊土地上的努力、推動重大建設,未來盼能超越政黨,在不同崗位上一起努力。

民進黨候選人賴坤成競選總部氣氛低迷,妻子蔡淑文也忍不住落淚,要求賴坤成以後不要再參與骯髒的政治,不過賴坤成在一旁說「不行」,仍堅持對於政治有理想,眼淚擦乾,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賴坤成表示,此次選舉民進黨有人扯後腿,民進黨是理念而非個人或派系,他天真以為對方會顧全大局,但事與願違。賴坤成說完感言後,支持者喊「選縣長」,他未回應。(編輯:陳仁華)1130113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中)13日晚間到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他深深鞠躬向選民道歉,自責未能贏得選戰。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中)13日晚間到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他深深鞠躬向選民道歉,自責未能贏得選戰。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無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前右)13日晚間出面承認敗選,他表示,雖然結果和期待有一段非常大落差,但仍感謝鄉親給予的溫暖和力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無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前右)13日晚間出面承認敗選,他表示,雖然結果和期待有一段非常大落差,但仍感謝鄉親給予的溫暖和力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沛憶自行宣布當選 向于美人致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