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臺灣通史新書發表會 連戰滿頭白髮現身全家齊聚

2024/2/7 16:25(2/7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副總統連戰今天在妻子連方瑀的陪同下,出席「臺灣通史(原文+白話文)」新書發表會,連戰(坐輪椅者)在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連惠心致詞至一半時進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中央社記者王承中 113年2月7日
前副總統連戰今天在妻子連方瑀的陪同下,出席「臺灣通史(原文+白話文)」新書發表會,連戰(坐輪椅者)在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連惠心致詞至一半時進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中央社記者王承中 113年2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前副總統連戰今天在妻子連方瑀的陪同下,出席「臺灣通史(原文+白話文)」新書發表會,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連惠心致詞時表示,年輕世代幾乎與歷史脫節,盼透過白話文版本,保留並紀念這段台灣歷史。

財團法人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連雅堂先生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辦「臺灣通史(原文+白話文)」新書發表會,久未公開露面、88歲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在連方瑀陪同下,戴口罩坐輪椅到現場,連戰長女連惠心、次女連詠心,長子、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人,都到場陪同。

此外,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前考試院長關中、前監察院長錢復,以及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等人都到場;連戰在連惠心致詞至一半時進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連惠心致詞時談到重新出版「臺灣通史」的心情時說,2021年是臺灣通史發表100年,當時就在思考現代人讀不懂文言文的問題,此後邀請18名教授幫忙翻譯潤稿;她指出,年輕世代幾乎與歷史脫節,尤其是政府不斷修改課綱亦是一大問題,盼透過出版行動拋磚引玉。

對於台中市政府與食藥署複驗同一批台糖豬肉片,皆檢出西布特羅。連勝文在會前受訪表示,政府官員應站在保護民眾權益的立場,確保民眾食的安全,結果卻看到民進黨政府,反而先質疑吹哨者及驗出瘦肉精的單位,甚至不惜攻擊批判,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媒體問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愛管小事,沒有大格局」。連勝文說,他認為應該活在當下,針對現有問題進行檢討,才會知道未來怎麼做;馬英九基本上已退休,任內許多作為及風風雨雨,大家都有不同看法,這部分就讓歷史學家評斷。

連勝文不滿羅姓網友貼文指「跪著舔中」等語,並標註連勝文,提告求償新台幣5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認為,羅姓網友對可受公評之事做適當評論,判決連勝文敗訴,可上訴。

對此,連勝文表示,一定會上訴,保護個人的人格權、名譽權,絕對不會退讓,不相信民進黨的手可以伸進每個法院,他一定會堅持到底。(編輯:蘇志宗)113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