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HTC 林百里:問題在行銷

2015/6/18 11:38(6/18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宏達電是個技術非常精進的公司,最大的問題還是在行銷,當產品已經來到成熟市場時,公司必須以行銷掛帥才會成功。

廣達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會後林百里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對宏達電HTC品牌衰敗的看法跟建言時,他指出,宏達電沒有隨著產品市場的進展,進行不同階段的策略轉變是衰敗的原因。

他說,宏達電是技術非常精進的公司,我想後來問題還是行銷,例如高中低階的手機都可以做,技術那麼好。他說,一個公司裡面是行銷掛帥,還是技術工程師掛帥,要好好考慮。

他認為,在新科技產品初期是要「技術」掛帥,公司到一個程度後要「管理」掛帥,到了成熟期則必須轉向「行銷」掛帥 ,宏達電如果能轉向行銷掛帥就不會這樣。

他也強調,行銷裡面要有創新,手機已是很成熟的市場,還會有什麼新功能,看來也不太多,差不多已到很成熟地方,能夠更薄更小也不可能,功能再多是消費者要的嗎? 目前重點是要行銷客人所要的東西,了解客人所要的,把客人要的做出來,那就會成功。104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