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太空探測新猷 新視野元旦飛掠終極遠境

2018/12/24 21:52(12/28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坦帕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新視野」無人太空船明年1月1日將飛掠科學家研究過的最遠天體「終極遠境」,皇后樂團(Queen)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還為此創作了一首樂曲。

「新視野」(New Horizons)太空船預定在美東時間1月1日零時33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33分)自距地球64億公里處快速飛掠暱稱為「終極遠境」(Ultima Thule)的小行星486958,以進行探測。

屆時太空船與此天體的距離將只有3500公里,比同一太空船2015年飛掠冥王星時的距離近了3倍以上。

「終極遠境」於2014年被發現,是目前科學家研究過的最遙遠和最原始天體,它是早期太陽系的冰凍遺跡。「終極遠境」的暱稱取自中古時期文學作品,字面意義是「位於終極北方的未知之境」。

它的體積較小,科學家並不知道其確實體積,據信是冥王星的大約1/100。冥王星的直徑為2414公里。

「終極遠境」位於太空中的冰凍區,這表示它的保存條件極佳。

「新視野」的首席探測員史登(Alan Stern)指出,這次的太空探測任務十分重要,因為它有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距離太陽如此遙遠、年份長達45億年的宇宙空間。

「新視野」號目前正以每小時5萬1500公里的速度在太空飛行,在此速度下,只要遭米粒般大小的物體撞擊,太空船就可能立即摧毀。

布萊恩梅有天體物理學的學位,他為此次太空探測所作的音樂即將發表。

布萊恩梅說:「一想到這將是人類目前到過最遠的地方,我就靈感湧現。」(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