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見巨大自轉冰盤現蹤美國 科學家揭形成原因

2019/1/17 12:33(1/17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因州維斯布魯克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條貫穿美國緬因州小城市維斯布魯克(Westbrook)的河流,近日出現一個看似月球表面的巨大旋轉冰盤,猶如外星人的著陸區,影片po網後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維斯布魯克市官方發布的空拍影像顯示,近乎完美的冰盤不斷地以逆時針快速旋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條名為普利桑斯考特河(Presumpscot River)的冰冷河面出現直徑近百公尺的大型冰盤,是極為罕見的自然現象。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科學家說法表示,這個奇觀雖然罕見,但其實是完全自然形成的現象,當一堆雪泥在渦流中結冰或斷裂浮冰開始旋轉時就會產生冰盤。

旋轉過程中,邊緣因為和岩石、水流不斷碰撞而變成圓形。

長期鑽研冰物理學的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里布列斯特(Kenneth G. Libbrecht)指出,他所見過的冰盤直徑多為6至9公尺,當地官員預估維斯布魯克的冰盤直徑近乎100公尺。

里布列斯特說:「如果有人記錄的話,這個(冰盤)大小可能破世界紀錄。」

市政府人員拉德(Tina Radel)接獲民眾通知,用無人機空拍冰盤影片並上傳網路後,全美大批記者的詢問電話讓她接到手軟,她說:「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大家都很喜歡。」

另一名民眾也表示,他住在維斯布魯克市25年,從來沒見過像這樣的冰盤。(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