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世紀號探測器墜毀月球 以色列登月夢碎

2019/4/12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薩冷1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創世紀號」(Beresheet)無人登月探測器今天歷經一連串技術性失敗後,在最後一次嘗試降落時,墜毀在月球表面,也粉碎了以色列歷史性以遙控方式登陸月球的希望。

支援團隊表示,「創世紀號」無人登月探測器歷經大約21分鐘、連續試圖著陸,但因間歇性引擎故障與通訊失敗而墜毀。

創世紀號經過數週時間,以逐步擴大飛行軌道方式環繞地球,在上週進入了月球引力範圍。

10日的最後一次遙控操作,將「創世紀號」帶入環繞月球的最小橢圓軌道,即距離月球表面約15-17公里的最近處。從那裡開始短促且緊張的時刻,最終發生令人失望的墜毀事故。

計畫策劃人卡恩(Morris Kahn)從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任務遙控中心現場轉播表示:「我們沒有成功,但我們的確嘗試過了。」

創世紀號於2月21日由美國民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裝載,從佛羅里達州升空,執行以色列首次登月任務。

至目前為止,全世界只有3個國家執行月球「軟」著陸成功,它們是美國、前蘇聯以及中國。(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