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成立39週年 陳良基勉平衡地方發展擴散經驗

2019/12/11 12:20(12/11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1日電)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慶祝竹科成立39週年,科技部長陳良基期勉竹科管理局繼續招商引才,並平衡地方發展,同時將園區經驗往外擴散。

竹科管理局今天邀請聯電鼓隊表演,為園慶酒會活動揭開序幕。局長王永壯說,竹科園區過去發展不錯,今年前10月共有40家新進廠商進駐,投資金額也比去年同期增加40%,營業額已連續9年超過新台幣1兆元,今年將再創新高。

王永壯表示,整個園區發展將持續建構良好環境,竹北生醫園區第2生技大樓明年就可以落成,提供60個單元給新進廠商,現在都已額滿,又報請科技部核定第3生技大樓興建計畫。

寶山擴建計畫也完成土地徵收,王永壯說,明年要同步工程跟廠商建廠房,未來還有第2期計畫。

在產業轉型方面,王永壯表示,竹科管理局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動竹科X計畫,希望在智慧產業帶動新一波產業轉型。

陳良基說,科學園區建立不只是新竹的事情,當時影響所有的年輕人,把台灣帶向新的紀元,翻轉台灣一個世代。

陳良基表示,科學園區要揹起台灣科技往前走的十字架,要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他期勉管理局要繼續招商引才,並平衡地方發展,讓人才能在地區被適當照顧,還要將園區經驗往外擴散,協助廠商往國際連結。(編輯:蘇志宗)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