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Zoom改善資安問題 付費用戶可自選伺服器

2020/4/17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之際,許多人使用視訊會議平台Zoom這個應用程式,但Zoom處理安全的方式遭致批評,促使他們推出一些措施以平息眾怒。

Zoom華裔美籍執行長袁征表示,公司正採取行動解決一些包括資料遭駭等問題。這些問題還有如大家所提到的「zoom轟炸」(zoombombing),也就是某些人闖入視訊會議的騷擾行為。

週末起,付費用戶在進行視訊會議期間,可選擇要使用那個區域的伺服器,此舉顯然是因為擔心資料經由中國,會有被窺探的可能。

Zoom在線上發文說:「提醒一下,在中國的視訊會議伺服器始終是隔離開來的,目的是要確保非中國使用者的視訊會議資料,能保持在中國之外。」

這個矽谷新創公司也表示,他們正與網路安全公司Luta Security合作,大幅修改流程和他們的「程式漏洞懸賞」(bug bounty)計畫,也就是提供報酬給找到他們的營運中所含安全性缺陷的研究人員。

Zoom也解決了最近一份報導所提到,有使用者登入資訊被犯罪者放在「暗網」(dark web)上銷售的情形。

印度本週開始禁止政府相關會議使用Zoom,並稱「那不是個安全的平台」。

紐約的學校體系已經禁止使用有安全疑慮的視訊會議平台。

美國數個州的檢察官正調查Zoom的隱私和安全措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Zoom的視訊會議遭駭已提出警告。

根據袁征所言,每天在Zoom上參與視訊會議的人,從去年底的1000萬,到3月已提升至2億人。(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