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長征五號B載貨試驗艙返回異常

2020/5/7 16:46(5/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指出,前天隨著「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的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昨天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專家正在分析相關數據。

綜合新華社、中共人民網報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昨天做了上述表示。專家正分析相關數據,未透露進一步詳情。

5日晚間6時,中國政府在海南省文昌航太發射場順利發射長征五號B遙一運載火箭。這是新型長征五號B火箭的首次發射,拉開中國建造太空站的序幕。

據報導,火箭搭載的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及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原分別擬於昨天和明天返回東風著陸場。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前天在記者會表示,貨物返回艙試驗艙是中國新型太空運輸飛行器的試驗器,本次任務將對充氣展開式返回飛行器軌道再入關鍵技術進行驗證。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2014年提出採用充氣展開技術研製新型太空運輸飛行器,可在提高太空載荷返回過程可靠性的同時,大大降低物資返回成本。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這次試驗失敗的充氣式返回艙是一個小型太空貨物運輸器,直徑1公尺、高1.5公尺;用於返回地球時減慢下降速度的充氣物(空氣熱盾)展開後,直徑3公尺。

今年3月16日,北京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進行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但是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

4月9日,中國政府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三號乙火箭運送衛星升空,卻在升空後不久就爆炸墜落,發射失敗。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曾引述分析說,中國的火箭發展都是依賴美國晶片,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國限制出口晶片到中國,影響了中國軍事技術領域的發展,導致火箭發射的失敗率急升。(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