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12夜拍美照速上手 攝影師分享祕訣

2020/10/23 15:38(10/2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iPhone 12系列今天開賣,新功能之一是把夜間模式擴展到更多鏡頭。專業攝影師建議,夜間模式可以善用畫面上的十字線對正影像,並稱讚新機在低光源下能兼顧成像品質與彈性。

iPhone 12、iPhone 12 Pro新機今天開賣,受惠價格親民與5G加持,電信商看好將刷新2014年iPhone 6的史上最大換機潮,但初期仍有供不應求的問題,款式以iPhone 12 Pro最缺。

IPPA攝影獎常勝軍趙培均說,這次iPhone 12 Pro在超廣角鏡頭也能應用夜間模式,使微光場景能有更多元的拍攝視野;人像模式對於前後景的智慧判斷也越來越精準,且夜間模式在雜訊噪點的抑制能力也有提升。

iPhone 12啟動夜間模式時,點擊快門後手機需要保持靜止不動,等運算完成。趙培均分享,如果手機偵測到移動,畫面中心會出現十字線,在運算期間要盡可能對正影像,以獲得最穩定清晰的成像。

專業攝影師施信鋒認為,這次iPhone 12系列對於喜好攝影的朋友來說,有兩個很重要的變化,第一個是重新設計的主鏡頭,第二個部分是強化夜景模式,且三鏡頭皆有支援,這讓手機拍攝的可能性又提高了。

施信鋒分享,之前iPhone 11 Pro Max遇到低光源時,原則上只會使用主鏡頭來拍攝,確保拍攝品質的穩定,但這次升級讓拍攝時更有彈性。超廣角的部分,iPhone 11 Pro Max偶有變形修正不佳與畫質偏軟的問題,在這次iPhone 12系列明顯改善,邊角的線條大致上都呈現直線,而超廣角加入夜間模式,在極低光的環境也能夠成功拍出清晰銳利的影像。

施信鋒也針對iPhone 11與iPhone 12相機進行比較。首先,拍攝直射光源時,iPhone 11系列會出現線條狀的繞射光,iPhone 12則不會;耀光的部分iPhone 12無法完全解決,但有減輕。

針對主鏡頭夜景模式,施信鋒認為iPhone 12整體銳利度都優於iPhone 11,但差距很有限,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來;iPhone 12系列演算出來的影像寬容度小一點,但實際表現比較自然,相對接近眼睛看到的感覺。

施信鋒也提到,iPhone 12系列的超廣角支援夜間模式,表現明顯優於iPhone 11,在低光源時畫質有明顯差距。(編輯:趙蔚蘭)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Phone 12 Pro最受青睞 PChome開賣3分鐘完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