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攜手交大 成立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2020/11/25 11:06(11/2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代工廠緯創今天宣布與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合作成立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可貢獻緯創智慧交通專案,未來中心內的高潛力項目將以1到2年時間達到商轉準備,有助縮短新創事業準備期。

緯創技術長黃俊東出席合作記者會表示,緯創集團近期傾力發展5G與人工智慧(AI)技術,因為這是轉型到下一個世代必須做的事。今天展示相關應用的緯創、緯穎與啟碁各自擁有專業技術,包括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其中緯穎在OCP(開放運算計畫)軟硬體創造出邊緣運算伺服器,啟碁在蜂巢式車聯網也有很好成就。

黃俊東認為,AI是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基礎,就像當初電腦發明一樣,開創產業革命,相信AI技術應用也會往這個方向發展,影響力應該無遠弗屆。針對關鍵技術的取得,緯創努力尋求各方面合作,思考如何透過研究單位尤其是學校加速取得技術,因此透過新創團隊的「種子輪」育成模式,與交大合作。

他說,緯創與交大的合作,自從有緯創以來就已經開始。最近交大電子研究所教授郭峻因開發AI自動標記和AI行為分析預測系統,在智慧交通相關應用後市可期,緯創將協助郭峻因團隊轉型為新創種子公司,進而與全球創新技術產業或公司連結。

黃俊東強調,郭峻因團隊的技術不僅可直接貢獻緯創集團旗下公路智慧化、智慧鐵道等多項進行中的智慧交通專案,將來緯創也會把相關技術推廣到集團需要的領域,例如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

有別於一般產學合作以原創技術研發為主,黃俊東表示,緯創-交大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內達成產品概念驗證的團隊,緯創將協助探索發展潛能,讓研發團隊初期於研究室中專注技術研發,隨後轉入研究中心了解市場脈動與需求,有助新創事業縮短準備期,提高創業成功機會。(編輯:趙蔚蘭)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