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公司完成無人戰機團隊測試 預計今年進行首飛

2020/12/2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 )今天表示,已在澳洲完成5架替代噴射無人機自動團隊運作的測試。這項計畫研發類似戰鬥機的無人機,將用來與載人戰鬥機搭配合作。

路透社報導,這次長達10天的測試是波音空中威力組合系統(Boeing Airpower Teaming System)計劃的一部分。這項計畫與皇家澳洲空軍(RAAF)合作研發可以承載武器與掩護載人戰鬥機的「忠誠僚機」(Loyal Wingman)原型機。

隨著世界各地的軍方皆在尋找更加廉價且安全的方式來擴充資源,國防承包商正針對自動科技投入越來越多的研究。

波音的研究與原型部門幻影工廠(Phantom Works International)負責人休斯(Emily Hughes)表示,澳洲的測試證明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教導」飛機瞭解指令是成功的。

「忠誠僚機」原型機預計在今年進行首飛,同時,波音公司認為可能在2020年代中進行大量生產。

「忠誠僚機」長11.6公尺,飛行距離達3704公里,機頭也可以移動以安裝各種裝備。

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這次測試使用的替代無人機長3.4公尺,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270公里。(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林治平)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