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目標2024量產自駕車 配備自家研發電池

2020/12/22 12:58(12/25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蘋果(Apple Inc)持續開發自駕車技術,現在放眼2024年生產客用車,還可能用上其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蘋果Titan(Project Titan)自駕車計畫2014年啟動,從零開始自行設計之後,一路跌跌撞撞,一度還取消計畫改以軟體為重,並重新評估目標。

2018年,蘋果老將費爾德(Doug Field)從特斯拉(Tesla)重回老東家主掌自駕車計畫,2019年還裁減了190名團隊成員。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在那之後,蘋果自駕車技術突飛猛進,現在足以放眼製造乘用車。

蘋果的目標是量產個人用車輛,要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等對手做出區隔。Waymo已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向乘客提供無人駕駛叫車服務。

根據熟悉蘋果電池設計的消息人士,蘋果策略核心就是一項新的電池設計,可「大幅」降低電池成本,增加車輛續航力。

蘋果不願對其計畫或未來產品發表評論。

即便是蘋果這樣財力雄厚的公司,在製造車輛時,一樣會面臨供應鏈的挑戰。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特斯拉也是在成立17年後才開始轉虧為盈。(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