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迪拉克不讓特斯拉專美 發表首款全電動車

2020/8/7 18:07(8/8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豪華汽車品牌凱迪拉克(Cadillac)今天發表首款全電動車,並期盼超越目前稱霸電動車市場的特斯拉(Tesla)。

這款電動休旅車Lyriq預計2022年量產,但凱迪拉克承諾,2030年前旗下多數車款將是電動車。凱迪拉克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GM)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

通用旗下已有油電混合車或電動車款像是雪佛蘭(Chevrolet)Volt與Bolt,但計劃在2023年前研發20個全電動車車款。

凱迪拉克表示,驅動Lyriq的電池在今年3月發表,稱之為Ultimum,號稱充電一次可行使超過300英里(約500公里)。

通用打算旗下凱迪拉克、雪佛蘭、GMC與別克(Buick)等品牌所有即將推出的電動車,都將使用Ultimum。

跨界休旅車Lyriq將配備自動駕駛的輔助功能,33英吋LED螢幕橫跨儀表板。

通用是1990年代第一家生產電動車的主要汽車大廠,Lyriq將有助於通用迎頭趕上特斯拉。

由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特斯拉,目前市值超過底特律三雄:通用、福特(Ford)、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的總和。(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