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將限制追蹤用戶 臉書等憂心廣告業務受損

2021/1/28 21:02(1/28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表示,多數iPhone手機在「初春」就會顯示新的隱私彈出通知,以限制廣告追蹤。臉書等主要數位廣告業者警告,這將損害它們的業務。

蘋果多年來提供手機應用程式(App)開發商一種獨特識別碼,稱為「廣告識別碼」(IDFA),幫助它們在各個程式間連結同一個用戶。在判定對哪些用戶顯示廣告並追蹤廣告是否促使用戶購買商品時,這個識別碼不可或缺。

但蘋果今年初表示,將要求手機應用程式向用戶顯示一次性彈出訊息,以徵求同意,讀取廣告識別碼。

臉書等應用程式開發商擔心,這種彈出的警告訊息可能會使用戶卻步,不願加入連結,從而嚴重破壞廣告效果。

因此Google的iPhone手機應用程式,例如Google地圖及YouTube,將不再使用蘋果的廣告識別碼,以避免使用戶警覺到,他們的瀏覽活動遭到了追蹤。

由於Google手機應用程式用戶通常會登入,而Google具有替代蘋果廣告識別碼的追蹤措施,使Google核心廣告業務不致因為蘋果的新作法而受到影響。(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