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攜手台灣展翅協會 推廣兒少網路安全

2021/3/3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Google與台灣展翅協會今天宣布將延續2019年起合作的兒少上網安全及防制網路兒少性剝削教師研習計畫,除原先研習內容外,今年新增進階課程,持續推廣數位素養和上網安全教育。

Google也持續透過社群規範,確保旗下產品與服務提供安全的兒少網路環境與體驗。2020年Google搜尋索引移除超過54萬個有關兒少性虐待內容的網址,並停用超過17萬個違反兒少安全內容政策的帳戶;今年初推出YouTube監督式服務Beta版,以滿足不同年齡層孩童和青少年觀看網路影音的需求。

為協助教師將網路安全概念融入於教學中,Google 與台灣展翅協會去年共舉辦7場研習活動,吸引來自全台灣20個縣市、超過500所學校、破千位的各學科教師參與。今年雙方將再舉辦6場結合線上與實體研習活動,並加入Google Classroom教學、Be Internet Awesome 互動式學習遊戲等進階課程。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表示,透過展翅協會和Google過去2年的合作,越來越多的老師們開始關注網路安全議題,甚至主動發展出數位素養教材,融入課綱中。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說,校園是形塑學童觀念與日常行為的重要場域之一,很高興繼續與台灣展翅協會一同提升學童的思辨能力。Google也持續負起數位責任,主動移除平台上不當內容,健全平台使用環境,提供教師、家長更多有用工具,共同維護兒少網路安全。(編輯:楊凱翔)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