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自曝有亞斯伯格症 送狗狗幣Dogecoin當母親節禮物

2021/5/9 21:33(5/10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業巨富馬斯克今晚主持美國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時,說自己是節目史上首位亞斯伯格症主持人。他還對現身舞台的母親說,今年母親節禮物正是他吹捧的加密貨幣狗狗幣。

馬斯克(Elon Musk)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執行長。他在「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開場獨白時還說,若他不是首位亞斯伯格症主持人,「至少是第一個承認的人」。

法新社報導,作風古怪的馬斯克並為自己過往一些引人側目的行為提出解釋。「我知道我講話或貼文的內容有些奇怪,但我的腦袋就是這麼運作。」

「對於曾經被我冒犯的任何人,我只想說:我重新發明了電動車,又想用火箭把人類送上火星。你想我還會是個好相處的正常傢伙嗎?」

馬斯克過往遭人批評事蹟,包括曾公然嘲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以及稱呼一名解救泰國受困洞穴少年的潛水夫是「戀童男」。

不過,馬斯克既然上了「週六夜現場」,他也拿自己的事開玩笑,例如嘲笑自己在推特的發文、笑自己兒子取的獨特名字X Æ A-12,以及自己在喬羅根(Joe Rogan)的podcast節目中吸大麻。

身為狗狗幣(Dogecoin)鼓吹者,馬斯克不免在節目中再度列舉它的好處。當他被來賓問到究竟什麼是狗狗幣時,他回答說是「一種無人能擋的工具,將稱霸全球」。

但馬斯克隨後也同意,目前市值約72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狗狗幣,實際上是要「大撈一筆」。

在馬斯克主持節目期間,狗狗幣價格應聲大跌。據CoinDesk報價,由節目播出前的約74美分重挫至播出時的49美分。

節目中另一個跟狗狗幣有關的橋段是,馬斯克的母親梅耶(Maye)在兒子獨白尾聲,也出現在舞台上。她對馬斯克說:「我很期待收到我的母親節禮物,我只希望不是狗狗幣。」

馬斯克卻回答:「正是。當然是的。」(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