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太空船採集小行星樣本成功 展開回地球航程

2021/5/11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船「歐塞瑞斯號」(Osiris-Rex)去年登陸小行星貝努(Bennu)採集塵埃樣本,今天離開貝努軌道,展開返回地球的漫長航程。

歐塞瑞斯號返回地球航程要花大約兩年,預定2023 年9月24日抵達美國猶他州沙漠。

「歐塞瑞斯號」2016年9月8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歷經26個月的太空航行,2018年12月3日正式抵達貝努,之後一直繞著貝努的軌道運行,去年才短暫登陸貝努採集樣本。

「歐塞瑞斯號」在貝努地表發現氫與氧分子,由於氫與氧是水的成分,意味貝努可能有生命存在。

NASA表示,樣本將分發到全球各地的研究實驗室,但其中75%會保留在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供未來世代以目前尚未研發出的技術加以研究。(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SpaceX明年啟動登月任務 接受狗狗幣Dogecoin付款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