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Northvolt設電池超級工廠 創歐洲首例

2021/12/29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與美國特斯拉和亞洲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製造商較勁,瑞典電池業者Northvolt今天宣布,已在國內啟動「超級工廠」,這是歐洲企業在當地建造的首座此類工廠。

Northvolt發表聲明說,這一位於瑞典北部謝萊夫特奧(Skelleftea)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在「昨晚」組裝了第一個電池。

一旦產能滿載,這座工廠每年可望生產足供100萬輛電動車使用的電池,年產能達到60GWh(十億瓦/小時)。

特斯拉(Tesla)即將啟動在歐洲的第一家工廠,亞洲製造商也插旗波蘭、匈牙利;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歐洲企業在本土經營過超級工廠。

Northvolt是歐洲最大的希望之一,現已取得德國寶馬(BMW)、福斯(Volkswagen)和瑞典富豪(Volvo)等歐洲汽車巨頭的265億歐元訂單。

Northvolt新工廠在瑞典語中稱為Northvolt Ett(即Northvolt 1),現擁有500名員工,一旦產能全開,可能會聘用多達3000名員工。

已籌集數十億歐元資金的Northvolt由瑞典人卡爾森(Peter Carlsson)和義大利人塞魯蒂(Paolo Cerruti)於2016年創立,他們都是特斯拉的前員工。

中國目前居鋰離子電池市場主導地位,歐洲2020年的產量僅占全球3%,但力求在2030年前拿下25%的市場,並已計畫開設數家工廠。(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