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度舉辦研討會 交流碳中和技術

2023/9/6 07:41(9/6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與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5日及6日聯合主辦永續再生能源和智慧儲能技術研討會,與會人員5日在校園合影。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2年9月6日
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與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5日及6日聯合主辦永續再生能源和智慧儲能技術研討會,與會人員5日在校園合影。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2年9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6日專電)2023年「台灣印度永續再生能源和智慧儲能技術」研討會,昨天在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登場,雙方產、學界人士就最新碳中和技術進行交流,為地球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研討會於5日至6日舉行兩天,由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與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聯合主辦,逢甲大學教授賴奇厚與IIT Delhi物理學系教授達卡(Rajendra Dhaka)擔任召集人。

台灣方面,來自逢甲大學、台灣大學、明志科大、淡江大學、中央大學、雲林科大、高雄醫學大學等校的8位教授與會,加上IIT Delhi的師生,大約200人參加了研討會開幕儀式。

賴奇厚表示,台灣與印度近年都很重視再生能源,希望透過技術交流與產業結合,建構更緊密合作的平台,讓台灣相關產業能在印度發展,並把印度的最新科技帶回台灣。

他介紹,台灣目前在淨零技術發展上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特別是氫能,而IIT Delhi物理學系的強項是燃料電池及電力儲存,雙方可在這次交流中相互學習。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致詞時,期許與會者能把這場研討會轉化為促進永續發展合作的平台,分享減少碳排放的技術、經驗與作法,共同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葛葆萱自上任以來,就與IIT各分校有頻繁互動,會見過堪坡(Kanpur)、孟買(Bombay)、印度爾(Indore)、查摩(Jammu)、甘地那加(Gandhinagar)、羅巴爾(Ropar)、馬德拉斯(Madras)與比賴(Bhilai)等分校的校長,促成多人訪台,也見證了多所台灣教育中心的開設。

IIT Delhi校長巴納吉(Rangan Banerjee)則說,IIT Delhi自2018年就開始與台灣展開學術合作,包括雙聯學位計畫,並強調印度與台灣各有所長,雙方合作相輔相成。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王金燦簡介台灣就業金卡,歡迎印度優秀科技人才赴台發展。

研討會討論的議題包括氫能應用、混合儲能、生物燃氣、鈉離子電池、金屬-二氧化碳電池、二氧化碳捕捉、快速綠色分析技術、循環經濟等;教育組長陳立穎以及德里台商會會長何俊炘,也出席了開幕儀式。(編輯:陳承功)1120906

台印度5日及6日聯合主辦永續再生能源和智慧儲能技術研討會,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中)、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校長巴納吉(Rangan Banerjee)(右3)等人舉起研討會手冊,宣布會議開始。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2年9月6日
台印度5日及6日聯合主辦永續再生能源和智慧儲能技術研討會,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中)、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校長巴納吉(Rangan Banerjee)(右3)等人舉起研討會手冊,宣布會議開始。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2年9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