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查跑票 台南6議員喊冤

2014/12/26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天檢討議長選舉失利,將6名議員移交黨中央調查,5名被懷疑跑票者都喊冤,莊玉珠更是淚崩泣訴不公。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下午宣布,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莊玉珠等5名議員在議長投票過程中,未遵守一致性投票及被監督規定;邱莉莉因對黨內原本決議推出的會議主持人選有異議,雖然有遵守各項投票及被監督規定,仍被決議一起移送到黨中央的中評會議處。

陳朝來表示,他雖然一開始曾對議長人選產生方式,表達有不符民主程序的意見;但只要黨內已做出決議,就算是「含淚投票」,也一定會遵守。至於沒有簽署所謂的「亮票同意書」等文件,是因為要堅守民主價值。

他說,議長選輸之後,黨內團隊不檢討自己,反而檢討別人;希望以後正、副議長人選可透過民主程序產生。

曾王雅雲表示,沒有簽署黨中央要求的承諾書,是因為到美國去幫女兒坐月子近1個月時間,回國以後也沒有人要求她補簽。她雖認為亮票是違法的事,但投票時也有做技術性的動作,絕對沒有跑票。

蔡秋蘭表示,她先前就簽了3項承諾書,投票時也有技術性動作,絕對沒有跑票,一定會向黨中央解釋清楚。

梁順發說,他在投票時有技術性亮票,只差沒有完全打開,而且自己的選票上也有做好事先要求的折痕記號。市黨部不能對某個人有意見就說人家跑票,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如果黨中央做出懲處,他會循管道據理力爭。

莊玉珠則在今天上午就與曾王雅雲共同召開一次記者會喊冤;黨部下午宣布移交到黨中央的名單後,她拿出昨天投票時的錄影畫面公開喊冤,說到激動處哽咽掉淚。

她說,自民國81年入黨後,跟隨有「府城民主大老」的公公蔡介雄參與民主運動,從未背離黨意,絕對不會自己砸毀民主的神主牌,也不甘成為黨內派系鬥爭的犧牲者。已經把自己投票時的錄影畫面公布在網路上,當時有技術性亮票,同黨的監票同仁就站在她後面;沒有達到他們要求的動作,是擔心有違法之虞。

邱莉莉表示,她只是在議長選舉前一天,針對黨內原本規劃由副議長候選人郭信良擔任會議主持人,提出可能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導致臨時換人。對此感到很無奈,將會再向黨中央提出說明。103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