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漂流木開放撿拾 石門水庫湧車流

2017/6/19 11:56(6/19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卞金峰桃園19日電)石門水庫蓄水區打撈清理不具標售價值的漂流木,即日起到7月14日分2階段開放民眾撿拾,每天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民眾可以自行前往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撿拾。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今天表示,依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公告,即日起至30日,先開放設籍於桃園市龍潭、大溪及復興的居民撿拾;7月3日起至14日,所有民眾都能進入撿拾,星期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則不開放。

邱忠川表示,開放的第1天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就出現車龍,許多居民開車前往,甚至還出現挖土機等大型機具。保七總隊也派員協助疏導交通,讓車隊依序進入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確保撿拾作業順利。

邱忠川指出,石門水庫現存的漂流木,多為徒手即可撿拾的大小,除了用在藝術創作、盆景植栽上適合,也有民眾準備做成太空包種植香菇,還有不少民眾拿來當做燒開水、烤桶仔雞的天然柴火使用。

北水局表示,在公告撿拾期過後的剩餘漂流木,會由新竹林區管理處依照往例,統一送到苗栗縣通霄鎮的堆填區處理。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