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農獎得主:水稻保險划算 快買

2017/7/13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農委會推動稻米產量保險制度,屏東首張保單由神農獎得主林清源與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簽訂,是屏東第1位購買水稻保險的農民。他說,很划算,月底就截止,農民應快購買。

這項保險制度7月才推出,許多農民還不清楚,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這項保險只受理到7月底,有意投保的農民要快。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在極端氣候下,即使適地適種也得面臨極端氣候及後續帶來的災害、病蟲害,農委會為協助農民分散生產風險,推出水稻保險,在現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措施外,提供雙重保障機制。

姚志旺表示,2期稻作保單受理期限至7月31日止,分農民自付比率10%及50%,以10%為例,每分地自付額約新台幣40多元,保費便宜。

林清源昨天簽訂保單,他表示,自己種有70、80公頃的水稻,這項保險,就算農民自付50%,1公頃也只要付1000元,如果真的有損失,所獲得的保險,可以讓損失減到最小,甚至可以拿回成本,非常划算。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