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直播電商 侯友宜談和太太初次約會

2017/8/24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4日電)新北市「直播電商」節目,今天在臉書銷售宗教文創商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現身,談到與太太第一次約會地點,就在台北市武昌街的「排骨大王」,記憶依舊深刻。

新北市政府搭上「直播電商」熱潮,七夕前於臉書銷售與義賣宗教文創商品,同時送出300條月老紅線,及大小金鏟各5把,掀起網友熱潮,一個多小時的節目,吸引了8500多人次的網友留言,1000多次分享。

直播由新聞局主秘葉元之擔任叫賣哥與主持人,配合七夕情人節氣氛,他與民政局正妹員工常子庭分別扮成牛郎與織女。

素有鐵漢形象的侯友宜也現身節目,首度公開自己年輕時的約會經驗,他與主持人一來一往的對話相當詼諧有趣,許多網友留言,「侯副市長真的好親民」。

葉元之首先問侯友宜和太太當年怎麼認識,侯友宜輕鬆回答「吃飯就認識了」。他打趣說,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很高級」,就是台北市武昌街的「排骨大王」,他還能說出一碗排骨麵50元,記憶依舊深刻。

侯友宜說,當年他幾乎都睡在辦公室,太太家裡剛好有空房間,就發揮年輕人最常講的「居住正義」,邀請他免費去家裡住。

葉元之開玩笑問侯友宜當年在太太家都做些什麼?侯友宜笑說,該做的都做了,「房間打掃很乾淨」,還要「搓地板、擦窗戶」,但他強調,「那個年代是很規矩的」。

被問到對女兒交男朋友有沒什麼建議?侯友宜反問:「這年頭老爸還有建議權嗎?」他笑說:「男人永遠是家裡的弱勢團體」、「得罪老婆已經很慘了,不能再得罪上輩子的情人」,言談之間,充分展現對家人的尊重與疼愛。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這次拍賣緣道觀音廟與靈鷲山的文創商品,讓年輕人看到傳統宗教的創新,而義賣八里五福宮與三重先嗇宮的結緣品,共募得新台幣2萬多元,將捐到社會局專戶做公益,感謝網友們的熱情響應。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