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假 柯文哲:首都生活圈應原則一致

2018/7/12 14:38(7/12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首都生活圈颱風假原則應該還是要一致,至於新北市幅員廣大,可能有些地區風雨較大,建議個別區域放假即可。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巡邏箱電子化系統」啟用儀式後受訪。

對於北北基10日下午4時停班停課,造成交通混亂,記者問柯文哲,停班停課是新北市政府還是台北市的決定。柯文哲表示,停班停課是共同的決定,「我覺得決定了就大家一起承擔」,市府如果做得不好就反省改進,「把系統再修一遍就好,也不要咬來咬去」。

媒體也問柯文哲「應是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的意思,柯文哲表示,這就是「80/20法則」,「應該用80/20法則來解決這種幅員很大的問題」;比方說新北市烏來雨量太大、或是貢寮海邊風太大,可以限定這些區域放假,其他地方照常上班上課。

他指出,像高雄幅員比較大,也出現過高雄市中心沒有放假,可是比較偏遠的區域放假這種情形,「我想這樣是比較合理」。

至於為什麼10日晚上10時才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柯文哲說,如果確定隔天風雨很大,放假就沒問題,「可是當你在猶豫說,這個明明就沒有達到放假的標準,有人要率先發布那怎麼辦」,所以要等到晚上10時,得到更準確的氣象資訊,再做決定。

柯文哲表示,聽說新竹科學園區放一天颱風假,就損失新台幣40億元,所以市府決策時,必須尊重專業,並綜合考量民意、專業和價值,「道理上應該怎麼做,想一想還是會清楚」。(編輯:張銘坤)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